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 03- 28 09: 16浏览次数:

3月22日,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担当奋进,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天全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钟雪琴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

余力在讲话中指出,要保持“高”的站位,切实增强巡察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定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要求,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要事”和县委工作安排,全力保障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的末端落实。准确把握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推动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地落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

要抓牢“严”的基调,不断提升巡察工作的穿透力和震慑力。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四个聚焦”,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高质高效推进巡察全覆盖,推动巡察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始终保持巡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米”畅通。抓实抓好成果转化运用,坚持“当下改”“长久立”并重,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全县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务求“实”的成效,全力保障巡察整改的高标准和高质量。围绕加强组织、强化统筹、健全机制持续用功发力,层层压实责任,深化协作配合,强化督查考核,加强巡察队伍自身教育管理和监督,全力确保巡察整改抓到底、落到位,确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将派出3个巡察组,对8个县级部门(单位)、1个镇、13个村开展常规巡察,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保密工作专项检查。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思敏宣布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县级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