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钟雪琴带队赴上海、昆山开展招商考察

发布时间: 2024- 03- 21 09: 25浏览次数:

3月13至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雪琴率天全招商小分队赴上海市、昆山市开展招商考察,进一步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考察团先后来到上海元善超硬材料有限公司、上海顺心谷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企业规划、投资意向等情况。

座谈中,钟雪琴向企业推介了天全的资源禀赋、产业布局、营商环境和区位优势。她说,天全县委、县政府在产业布局上高度重视新材料产业发展,诚邀企业到天全考察调研,深化交流,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实现共赢发展。天全将以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全力保障,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实现政企双赢。

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交流洽谈,对天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天全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快速便捷的交通优势、有口皆碑的营商环境,坚定了企业到天全投资兴业的信心。下一步,公司将组建专业考察团队前往天全深入考察对接,洽谈合作事宜,共同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实现互惠、互利、互赢。

考察期间,考察团前往昆山市,实地考察乡伴集团计家墩理想村国内第一乡村生活集群项目、昆山尚明甸乡野硅谷农创文创科创产业园项目、昆山祝甸砖窑文化馆江苏特色田园项目,进庭院、看业态,详细了解乡伴集团盘活宅基地农房、开发民宿集群、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并积极推介天全。

计家墩村作为乡伴文旅集团第一个理想村项目,吸引着一批向往乡村生活的城市人来到村里。集团致力于在保存村落原生肌理风貌的基础上,打造新乡村生活体验区,用现代手法“复原”乡村生活,以民宿集群为主要载体,初步形成了民宿集群、特色餐饮、展览文化、手工体验等业态集聚的新乡村生活体验示范区,现如今已成为“掩映在稻田与碧水”间远近闻名的“现代江南新乡村”。

考察团表示,要将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天全,结合天全资源禀赋,不断探索文化和旅游产业开发的有效路径和模式。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与乡伴文旅集团进一步增进彼此了解,共同探索天全文旅产业投资合作的新模式、新途径。

企业负责人表示,天全生态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在发展文化旅游方面有条件、有基础、有资源、有优势,乡伴文旅集团将组织专人前往天全进一步对接沟通,寻找合作领域和契合点,通过文旅赋能,助力天全乡村振兴。

副县长周雅军,县经科局、县投促中心,相关企业负责人一同考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