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4- 01- 25 09: 13浏览次数:

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1月18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第六工作组到会指导,县委书记余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余力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市第六工作组组长曾健作点评讲话时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自身建设成效的一项集中检验。天全县委常委班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设,驰而不息强化理论武装,以上率下抓好整改落实,昂扬奋进彰显担当作为,拼搏实干、埋头苦干,奋力推动天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雅安现代化建设贡献天全力量。

余力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县委常委班子将坚持举旗定向凝心聚魂,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中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在把握“两个大局”、统筹“两件大事”中站稳政治立场、把准行动方向,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做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带好头、作表率。坚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在扎实推动自我革命中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整改责任,锚定问题短板,狠抓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清仓见底、长效机制健全巩固、作风建设不断强化,真正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强大力量。坚持以上率下担当善为,在狠抓班子自身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提升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将县委常委班子打造成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让市委放心、让全县人民信得过的坚强领导集体。坚持只争朝夕攻坚克难,在加快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紧紧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发挥县委常委班子表率作用,带动全县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起干,在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天全新篇章实践中,不断增强拼经济、搞建设、惠民生、保安全的能力和本领,努力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坚持主动靠前服务民众,在增进民生福祉中走在前、作表率,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之所望作为政之所向,把民之所需作为政之所为,聚焦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好就业、拥有好教育、享受好医疗、能够好办事“四个好”民生需求,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颖,县政协主席李家顺,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主题教育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